緋弓玄子

昵称弦,懒癌,极端我流选手
产能十分低下,长期只吃不产不建议关注
fate不定期回春
其他坑有舟/es/食物语

【嘉金】Rosa hybrida(一)


*现代paro

*嘉18金20,大学生设定(虽然这个无关紧要)

*节奏非常差,嘉德罗斯会晚点出场,耐心一点不要急.....

*垃圾文笔不知所云bug众多,凑合看看,看不下去就右上

*有轻微安雷安注意避雷

*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


天色还有点早,太阳才升到不远处高楼的半腰发出微微泛橘的冷金色光芒,与从鱼肚白过而来的天青色融在一起竟显得有几分清凉单薄的意味,倒不似白日那般要将人灼烤成炭的狠辣了。


金随手顺了顺自己的金色短发,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一边揩去刚刚挤出的眼泪一边拿起喷壶给花架和花篮里的花浇水,顺手再收拾一下散落在地上的花束包装纸废料。


秋一大早就出门去城郊花农那儿进货了,按理来说平常不会这么早的,但是今天是七夕,花店生意肯定比平常好不少。


秋怕去晚了新鲜漂亮的好花都被其他花店老板挑走了,在扎好几束从自家花盆里摘来的鲜花后便把金从被窝里揪起来看店。


金的睡意还没有完全消散的时候就听见门上挂着的风铃“叮铃”一声,赶紧站了起来。进来的是一个他认识的女孩子,经常光顾秋的花店。


金弯了弯眉眼,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道:“早上好,有什么需要的吗?”


“早上好,”女孩礼貌地回了一个微笑,点点头,“今天七夕,买束花送给男朋友。“


“又是你送啊。”金打趣道,“我还想这种日子总该男朋友回送你了呢。之前一直都是你买给他。”


“没什么关系,都一样的啦。”女孩有些不好意思,金笑笑,也没有再多说什么,从秋之前扎好的几束花里挑了两束样式不一样但带红玫瑰的捧到女孩面前。


“这两束都适合送情侣,你看看喜欢哪个?”


女孩看起来有些犹疑,都不太满意的样子,金立马挠了挠头略带歉意解释道:“不好意思啊,秋姐出去了,要过会儿才能回来。要是她在的话就可以按照你想要的款式替你扎花了。”


“没事没事。”女孩摇摇头,但眼睛往四周看去,似乎是在寻找有没有更合自己心意的。


“那你要不再看看? 等秋姐回来再给你扎束花。”


女孩没有回话,目光在花店的花篮花架旁荡来荡去,突然发现几枝搁在制作台旁边的黄玫瑰,眼神亮了起来:“这些黄玫瑰好漂亮。”


刚转过身给小盆栽喷水的金闻言愣了一下,回过头也看到了那几枝明黄色的娇嫩的还带着水珠的玫瑰,他不易察觉地皱了下眉头,但又迅速舒展开来,恢复了惯常的笑容:“你喜欢?”


“嗯。”女孩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玫瑰花朵,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一般仔细端赏着。


“确实是很漂亮的花呢,”金走到女孩旁边,伸出手小心避开黄玫瑰的刺,将它拿起递到女孩眼前,“送朋友可以,但是最好不要送给恋人哦。”


女孩抬眼疑惑地望向他,金发青年宝石般纯净的蓝色眼睛里映照着花朵明丽的黄色,明明是反色,却意外地和谐漂亮。


“为什么?”


“嗯....因为黄玫瑰对于爱情的花语,不太好。”金轻轻开口,语气是连自己都没想到的轻柔。


它象征着嫉妒,歉意,已逝的爱。


金发觉这语气里似乎还藏着几分痛意。


“这样啊。”女孩像是有点遗憾,将目光移到了别处,继续在店内四处看了几分钟。大约是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她最后还是从金一开始拿出的两束红玫瑰中挑了一束,“就这个吧。”


“嗯。谢谢惠顾。”金点点头将花递给她,微笑着目送女孩走出门去,然后将视线偏转了一个并不太大的角度,恰好落在刚刚的那几枝黄色的玫瑰上。金的眼睫颤
了颤,目光很快又跳离开。



太阳慢慢升高,外面也开始有蝉在聒噪。回来不久的秋坐在制作台边,将花枝分好类依次排开,从中仔细挑选搭配鲜花,用手指大致捏好造型束起来,再用包装纸包好裁剪一番便插好一束花了。


金则坐在柜台后面一边玩手机一边注意着店里的动向。但毕竟是七夕,即使是这处在普通甚至算是有点偏僻路段的不起眼小花店生意也好了不少。金一直忙着招待客人,连坐下来好好打完一盘游戏的时间都没有。


“诶~ 我可是牺牲了大好的休息时光来帮你照顾花店的啊秋姐。”金好不容易暂时得个空闲,伸着胳膊趴在柜台上,向秋调皮地眨了眨眼,“你可要好好补偿我。”


“臭小子,给姐姐帮忙还想要报酬?”秋从一大捧花中抬起脸来,给金翻了个白眼。


“那当然啦,”金笑起来,宝蓝色的眸子亮晶晶的,“你看今天生意这么好,肯定都是被我阳光帅气的脸吸引来的。”


“说得好像你前几天不在一样。”


“所以嘛,你看我在这几天的营业额都抵得上以往一个月的了。”金翘着嘴角,有些得意地哼哼。


秋被自家弟弟逗乐了:“哎哎哎,适可而止啊,要点儿脸。”


“要的要的,没脸我怎么帮姐姐招揽顾客啊...哎哟!”


秋笑着伸手弹了一下金的脑袋,发出清脆的“嘣”的一声:“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没脸没皮?”她低头看了看手机,挑好几束花走了出去,“我去送花了,你好好看店哦。”


“知道啦。”金冲着那个快要走远的背影喊,“记得我的补偿啊姐姐!”


秋闻言停住脚步,甩了甩金色的长发,回头莞尔一笑:“想得美。”


此后秋每次回来待不了多久扎几束花又要外送,店铺差不多算是金一个人在照料。



临近中午,客人终于少了许多,街上行人也寥寥无几,毕竟也没几个人愿意在热浪滚滚的大太阳底下轧马路。


金终于得空偷闲,趴在桌上举着手机翻看,发现朋友圈已经被凯莉他们今天的聚会照片刷屏了。


今年有周年校庆,所以很多人暑假都回来了,打算等校庆过后再走。正好赶上七夕,于是当年的鬼精搞事扛把子凯莉就策划了今天的聚会活动。


不得不说来的人真够多的,金看着一群人吃吃喝喝无限欢乐的情景心痒痒的,不觉为自己现在的境遇叹了一口气。


他甚至还看到了天天在群里嚷着忙成佩利(佩利:???)的安迷修学长——有张照片里他居然还在跟雷狮一起捉弄小情侣——等等,以前那个正直骑士安迷修呢? 还有你们俩不也是情侣吗? 你们这样良心不会痛吗?


其实今天的聚会凯莉也邀请过金,说实话金是很想去的,毕竟毕业后他再没有见过当年的那些人聚得这么齐,大家各自忙碌奔波,很少再有这样聚在一起的机会了。


曾经最不缺少的陪伴,如今竟成为最奢侈的东西。


但是金还是拒绝了,他给凯莉的理由是七夕花店肯定很忙,他得留下来给秋姐做帮手。


然而真正的原因他没说,也说不出口。


这次聚会的人真是太齐了。


金咬着下唇凝视着屏幕,将视线定格在角落里那张有点模糊的脸上,许久末见却依旧带着他再熟悉不过的天生的傲气与凌厉。


那双如同太阳一般耀眼的金眸正漫不经心地看向别处,又仿佛马上会回看过来似的,叫人猜不透它的主人在想什么。


金的心忽地一颤,连忙按灭了手机,直起身子将注意力转移到今天的午饭问题上一一秋说在外面懒得回来,叫他自己随便解决。


金想了想,才发觉之前的几个小时他好像陆陆续续吃了不少零食,现在完全没有食欲,于是又趴回桌上下巴抵着桌面东看西看东想西想。


眼睛胡乱扫的时候他突然瞥到早上的那几枝黄玫瑰,它们不知什么时候被秋束好,用浅色的纸包了起来斜斜地倚在花架旁。


那黄色真好看,纯粹而明亮,宁静而炽烈,又仿佛透着一丝圣洁和孤傲。金的脑中不知怎么突然浮现出刚刚看到的那双金色的眼睛。


真像,他情不自禁地感叹,那眼睛的颜色甚至比这花还要美丽而有光泽,绚烂夺目。


金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时候愣了一下,觉得有点不妙,赶紧摇了摇头,想尽快把思绪转移到其他地方上去。可他越是这样想,那双眼睛就越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那双眼睛在他的脑中慢慢还原成一张脸,同之前在照片上看到的不同,这张脸更张扬,更狂妄,也更稚嫩而如太阳般充满蓬勃朝气,在左眼下还有一颗可爱的黑色小星星。


半侧着的脸突然转过来,那有着比他更为明亮的金发的少年将视线直直地定在他身上,金还没有反应过来,少年突然扬起嘴角朝他笑了笑。


那笑容比世界上任何光芒都要璀璨,张狂而又藏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温柔。


有一道闪电在脑中劈过,金猛地站起来拍了下桌子:“够了!嘉德罗斯!”


话一出口他就发现自己的语气激烈甚至有些颤抖,声音大到连他自己都觉得窘迫,幸好现在周围只有他一个人,不然他肯定尴尬得要钻进地缝里。


金立马坐下来将双臂放在桌上一头埋了进去,有点气恼一一他跟自己的脑子较什么劲儿?


空气格外安静,安静到金能清晰地听见自己均匀的呼吸声。他想起刚刚被他念出口的那个名字,突然觉得耳根发热,热量从耳根传到脸庞再传到眼眶。


有那么一瞬间金觉得四周空气好像沥青凝固了一般叫他几近窒息。他感觉到眼前氤氲开一片湿热,听见自己的呼吸失了原来的频率变得越来越急促,心中蓦然升腾起一股酸楚与委屈。


即使过了那么久,即使再没有过接触,那个家伙还是能轻而易举地左右自己的思维与感情,根本由不得他自
己——哪怕他们根本没有在一起过。


“嘉德罗斯,”金把脸埋在臂弯里喃喃,喉咙像是被扼住一样哽咽,他说,“我讨厌你。”



TBC.

––––––––––––––––––––––––––––

*Rosa hybrida就是黄玫瑰,感觉无论颜色还是花语都很适合(我流)嘉金所以就以这个为题了

*节奏真的非常崩坏……这一章大多都是在扯闲话……下章会有回忆杀(回忆杀占的戏份还蛮多的)


然后下面是渣渣作者的一点自言自语胡乱bb时间x可以跳过了

其实这篇本来是想做七夕贺文的,然鹅因为七夕当天中午才知道是七夕(真的不怪我我又有男朋友根本和这种虐狗日子八竿子打不着),病中垂死惊坐起,连忙动笔去摸鱼x

一开始只想写篇短短的三千字小甜饼然后写着写着发现篇幅被我作死地莫名拉长了...根本没法赶在七夕当天写完(当然现在也没写完),干脆就拉成中短篇慢慢发。

写了一半多的候回过头又感觉前面写得太烂了简直自己都看不下去于是大改重写。

今天凌晨的时候好不容易改的差不多了想发出来,结果被我堪称制杖的误操作导致改好的几千字全部丢失而且没存档...

当时心态真的崩了,本来都想干脆弃了算了但最后还是选择老老实实从回忆中一字一句把文章还原出来。

好不容易打出来后又接连几次发送失败,终于发送成功之后系统突然提示我文章被删除……我???(黑人问号)我看看这次能不能发出来叭……你们能看到这句话那就是发出来了……

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我的(前)同桌小可爱,要是没有她支持我可能真的会放弃叭(而且文章也
是借她手机打出来的)qwq

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听我胡乱bb这么久(其实根本就没有人看你)

最后,嘉金真好!为嘉金疯狂打call !第一次写嘉金我对嘉金的理解还有不足希望你们谅解,也可以跟我大声bb你们的想法!你们都是小天使!啵啵啵!

评论(1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