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弓玄子

昵称弦,懒癌,极端我流选手
产能十分低下,长期只吃不产不建议关注
fate不定期回春
其他坑有舟/es/食物语

[旧剑咕哒/罗曼咕哒]你以为我是月球男友,其实……

旧剑咕哒(♀)非cp向,罗曼咕哒(♀)才是,但医生全程不在线

旧剑:你以为我是月球男友,其实我是月球daddy哒!

是本非洲人旧剑池沉船非常不甘心的激情短打祭奠产物,对……凌晨的……激情……短打个屁!白天还有考试,我要死了1551,从wps复制粘贴来的,懒得排版了,凑合看

ooc肯定有

是傻屌文,文风切换极快,别带脑子看,会出戏

––––––––––––––––––––––––––

御主又开始作死进行血统验证了。

各式从者们小声咬着耳朵,看着藤丸立香抱着一箱子圣晶石踏入召唤室,虽然表面是“我没事我很好我就随便来几发管他出什么”的佛系脸,却完全是视死如归的气场呢master。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尾随着御主,在召唤室的门口探头探脑,一些看热闹不嫌事大反正你没胆把我换金方块的从者干脆站在御主身边,甚至有人暗地里开始下赌注猜测这次御主的血统是欧是非。

“我听到了哦。”藤丸立香皮笑肉不笑,“我一直是亚洲人,打娘胎出来就是谢谢。”

被眼神杀的从者打了个寒噤,装作四处看风景。藤丸立香似乎也无意多做计较,开始了她的大业。

在装圣晶石的箱子快要见底的时候,御主也没捞出一个有资格成为金方块的从者。

正当人群准备作鸟兽散的时候,不知道那个眼尖的小小地惊呼了一声。

是金圈!

在一阵突如其来的金光流溢后召唤阵中出现了一位蓝白骑士。

“我是saber。保护你,保护世界的从者。”

在旁边凑热闹的圆桌众甚至还来不及震惊:我的王不可能是男——!另一个更震惊的情况出现了——御主哭了。

不是那种终于出货的激动到流泪,是真的哭了。

从眼圈泛红到泪水溢出并伴随难以抑制的呜咽再到掩面放声大哭着夺门而出,是谁都没有料想的情况,在场从者面面相觑,震惊神色久久无法褪去。

始作俑者——姑且认为是吧,初来乍到的圣剑使也很震惊。面对集体看向自己仿佛能把他的盔甲看出个洞来的视线,亚瑟不知所措。

他仔细回忆了一下,自觉开场白并没有什么不对。

难道是因为自上次一别倾慕许久终得相见一时无言只能喜极而泣?又因为害羞所以才落荒而逃?

不列颠的王子——咳,国王陛下似乎对自己的魅力很有自信。

旁边的阿尔托莉雅不动声色抖了抖呆毛,开口打破僵局:“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御主是在见到你之后哭的,自然是由你去解决。”

“你不会反对这种议案吧?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我,骑士王陛下。”

亚瑟愣了一下,打量了下面前有着熟悉嗓音的娇小的少女骑士,随即回过神来,露出一抹春风般的笑容:“那是当然,让御主哭泣是骑士的失职,更是身为从者的失职。”

噢——!不愧是王啊!

背后的圆桌们不知缘何激动起来。

阿尔托莉雅投来看傻子的眼神。阿尔托利斯投来疑惑的眼神。

“这是这个世界的圆桌骑士们吗?”

“是的。”

“哦。”

阿尔托利斯投来看傻子的眼神。

––––––––––––––––––––––––––

“御主是亚瑟——不,不是我,是另一个世界的男性的我,弄哭的——不,不是,”阿尔托莉雅看着源赖光小姐已经开始拔刀的动作,意识到了斟酌语言的重要性,“是看见亚瑟他之后哭了,所以为了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必须让本人亲自去询问解决。”

赖光小姐略略思索,随后皱了皱眉,似乎是很不情愿地将半出的太刀收回刀鞘。她没有去围观御主抽卡,但是看到御主哭着从召唤室跑出来时她感觉心都要碎了,正准备给master来一个充满母爱的安慰拥抱时御主却闪过她跑进了房间,然后咔哒一声锁上了门。

居……居然拒绝了妈妈的关怀拥抱!呜!源赖光小姐心已经碎了,她决定守在御主的门前,看看到底是哪个想吃雷劈的家伙让她的孩子伤心叛逆。

然后就看见了面生的金发碧眼的骑士,被气质无比相似的阿尔托莉雅小姐领着走了过来,产生了如上的对话。

御主的房间被布置了魔术,从者无法通过灵子化进入。

达芬奇亲曰:万一有什么心怀不轨的从者就不好了是吧,虽然这样他可能活不到看见第二天早上的太阳。

迦勒底看不见太阳。玛修小声提醒。

哦,那就活不到第二天,嗯,就是过零点的意思。

达芬奇目光暧昧地瞟了眼梅林,后者心虚地移开视线。

——于是亚瑟只能叩了叩房门。

“master,是我,亚瑟。抱歉,我没想到我会给您带来这样不好的情绪,可以方便让我进去说说吗?”

让开到一旁的源赖光小姐正尽力克制着自己扶着刀柄的手。

房内没有响动,亚瑟微微凑近侧了侧耳朵——骑士的礼义不允许他做出贴人家房门偷听这等不雅不敬之事来。

仍然是一片寂静。

“master?可以稍微谈谈吗?至少容我知晓惹您不快的原因——”

亚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平缓柔和,像哄小孩子那般,尽管他没哄过。

门里门外沉默半晌,突然咔哒一声,门开了。

不远处观望许久的阿尔托莉雅·alter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来拦腰抱住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想要冲进御主房间的源赖光,阿尔托莉雅也像是瞬间心领神会到什么,用力推了亚瑟一把:“进去。”

亚瑟一个趔趄进了房间,身后的门适时地再次咔哒一声锁上。

一时还没反应过来的亚瑟稍微缓了缓,抬眼便看见橘发少女抱着双膝坐在床上,脸半埋在臂弯中,隐约可见泪痕。

……亚瑟不知道说什么好,也不知道该做什么,他旅行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与物,但是两次相见反差却这么大的,他还是头一回碰见。

明明上次相见还是那样勇敢坚毅,散发着太阳般的温暖耀眼气息的少女?

能对突如其来的紧急事件和危险从容应对,愿意相信并且大方自如地指挥配合来路不明的从者进行战斗,即使与自己的队友失散,落入险境,也未曾有丝毫迷茫与恐惧的救世的少女御主,何以在再次相见时无端哭泣,尽数展露脆弱?

亚瑟想不明白,也完全无法将藤丸立香这样反常的举动和自己的出现联系起来。

难道是之前还有过什么渊源?他仔细回忆了一下,并没有这样的印象。

总之还是先道歉,让女性在自己面前哭泣可不是一个骑士应做的事情啊。

年轻的男性骑士王在床前单膝跪了下来:“我……”

“啊啊,对不起,请快些起来。”藤丸立香察觉到他的动作,有些慌乱地从床上坐起,被亚瑟一手按住了肩膀。

“无妨,这样的角度刚好够我与您平视。”骑士弯了弯眉眼,碧绿的眸子像是柔和宁静的湖,微笑着对上少女金色的眼瞳。

立香微微别开视线:“抱……抱歉。让你们担心了。不是您的错……我……不是因为亚瑟王您的原因才……在您面前失态了,非常对不起。”

“可的确是在我出现后才——?”

“嗯,这的确是。”

“那就有我的责任。”骑士说,“虽然仅仅与您有过短暂的际遇缘分,也是刚刚才立下的契约,但我已是您的从者,我很荣幸能与拯救过世界的优秀的无畏的您并肩,所以能否告诉我——”

亚瑟的话被少女再度溢出的泪水生生打断,这回轮到他慌乱了,他不大会哄女孩子,更何况连对方怎么哭的都不知道,哦,除了是他惹到的这一点没错,可他真的不知道惹到哪个点了,而且这房间只有他和御主两人,他更不知道怎么办了。

“对不起,是我说错什么了吗?那个……你先别哭……”

亚瑟觉得想哭的是自己,要照这种莫名其妙的和自己对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哭的属性,他大概要被门外那位紫衣黑发的女性——或许还有迦勒底其他从者——吃一套宝具拼盘轮殴致死。

“没有,真的不关亚瑟的事,是我,是我自己……呜……”

藤丸立香断断续续地抽着气,似乎在尽力隐忍什么,但是完全没法忍住,只能把头又埋进臂弯里。

……完全没法好好交流啊。

不应该是这样的啊,走过了一整篇人类史的,继承了那个人意志的拯救世界的善良的,勇敢的,身心早已坚若磐石的,昂首挺胸走向未来的少女,不应如此脆弱——至少不是在他这个见了几面的异界的人面前——

啊——是他。亚瑟突然想起什么,如果是因为那个人——对,那一切就说得通了。偶然从他的口中听到那人的过去的少女,那一段虽然他当时不知道,那人也不知道,却昭示了命运,紧紧牵系着她与未来的故事,是她从未听那人亲口说过的。

「一定是对我非常重要的人。」

那一次与藤丸立香的意外相遇时,他大概就猜到了那个男人的结局,那个名为罗玛尼·阿其曼的男人。

那时的藤丸立香反复追问着他的名字,亚瑟便已知晓那所谓非常重要大概是个什么概念,现在想想,其实那时候少女说不定已经接近临界值,只是他转移得太匆忙,未曾给她这样一个爆发的机会。

失去了最温暖与坚强的后盾的男人的少女,在异界的与男人曾有重要的一面之缘的骑士再次出现时,终于没能忍住,将不曾流露发泄过的脆弱,迷茫,愧疚,悔恨,随着眼中温热的液体一齐倾泻出来。

这泪水里,包含的是她浓浓的思念。

亚瑟像是对什么释然似的松了松紧绷着的双肩,轻轻叹了一口气,将穿带着护甲的右手覆在少女头顶:“立香——我可以这样叫你吧。是因为他吧,看到我,想起了他的故事,对吗?那个名为罗玛尼——”

他能感觉到少女的身躯震颤了一下。

“对不起……”

手臂的缝隙间传来她微弱如蚊蚋的声音。

亚瑟似是有点无奈地笑笑,右手竭力保持适当的力道,小心又轻盈地抚摸少女的发顶。

“没关系。”他说,他缓缓从地上站了起来,手却一直保持着原来的力度和频率安抚着立香,“我能明白。”

是的,他明白,他也有非常重要的人,明丽的、太阳般的少女。

就像藤丸立香之于罗玛尼·阿其曼。

“没事的,立香,就算放纵一下也没有关系。”亚瑟另一只手稍稍扶住少女的肩膀,轻轻将她往自己身前带了带。

“你不需要这么一直坚强,你一直在努力,他看得到,所以必要的时候,也请稍微休息一下吧。发怒也好,哭泣也好,都是你的权力,没有人会指责你。”亚瑟低声说,柔和得像是在吟唱安眠曲。

“没有人是完美的,拯救世界也从来就不是你一个人的义务。我想他在时,也会希望你能够拥有属于你自己的时光,属于你自己的情感,而绝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独当一面的御主。即使你再度踏上征途,这份来自他对你的重要的感情的期望,也不会有所改变。”

“真的很想念的话,哭出来就好了。”他拍拍立香的头,“我在这里,别担心。”

他感觉到怀中的少女僵硬的躯体慢慢变得柔软,最后终于肯将所有的重量倚靠在他的铠甲上,似乎还抓住了他盔甲下摆的布料。声音掩在他胸腹前的盔甲与空气的间隙中,但终于是放开了嗓子。

是多么惹人怜爱又令人敬佩的少女啊。独自承担压抑了这么多,即使是太阳也会有些微的瑕疵与黑点,可她撑了那么久,完美地燃烧着自己的能量,将那些她旅途中不需要的迷惘与脆弱藏得那么深那么好。

那么就让他来吧,不仅是作为她披荆斩棘的剑,更成为她的盾,不说完全依靠,即使是让她像个真正的十来岁的小姑娘一样,能够恣意地发泄内心的不满与委屈也好。

“好孩子,好孩子。”亚瑟温柔地抱着她,放下那只抚摸她脑袋的手,开始小幅度拍打着她的后背帮她顺顺抽噎许久的积气。

“无论什么事,你都大可以告诉我,不用顾虑任何,尽说便是。”

“能与你进行契约,并肩同行是我的荣幸。但必要时也可以依靠我,别害怕。”

“我会守护你,连同他对你的那份期望与情感。”

“唔……嗯……”藤丸立香渐渐恢复过来了,之前抓着亚瑟下摆布料的手也松开了,却又抬起略略环了他的腰,动作很轻,小心翼翼的,带点不好意思,“谢谢您。”

“不用这么拘谨,立香。”骑士稍稍收紧了环住她的手臂,表情是说不出的柔和,“叫亚瑟就好了,敬称之类的也不需要,乖。”

“嗯、嗯……谢谢你,亚瑟。”

是错觉吗,居然在年轻帅气的王子殿……不是,国王陛下身上感受到了父亲般的慈爱……?

缓过劲来,对从者微妙属性嗅觉满分的藤丸立香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自己是不是……开启了什么隐藏的奇妙机关……

嘛,管他呢,毕竟人家也是当爹的人了,会有这种属性也很正常吧。藤丸立香哭得有点累,决定不再多做思索。

––––––––––––––––––––––––––

“嗯?不出去跟他们说一声吗?在外面的那些从者——”亚瑟听到少女哭累了准备直接睡觉并且干脆留他呆在这当一晚中意从者的决定有些惊讶,直觉告诉他对于他来说这好像不是个什么好决定。

“不要啦,太麻烦了,我想直接睡嘛。”意识到亚瑟说不定有隐藏daddy属性的藤丸立香下意识开启了小闺女撒娇模式,鼓了鼓腮帮子,一头倒在床上开始小幅度滚脸。

“好好好。”亚瑟瞧她这幅小闺女撒娇的样子毫无办法,只得叹了口气,准备灵子化守在御主床边过夜。

“等一下。”藤丸喊住他。

“?”亚瑟疑惑地看了她一眼,看她挪动身子准备移出空地大概知道她要干什么了,“……即使是你的请求,但是骑士的道德不能允许我和你同睡啊立香,这是对女士的不尊重——按理来说如果不是和你喜爱的人一起,谁都没有资格和你同睡。”

……果然,虽然是骑士系男友的设定,但是这和卫宫妈妈……不是,卫宫先生的絮叨嘱托如出一辙的画风,果然是有daddy属性的吧!

藤丸立香嘴上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然后秒变乖巧可爱:“我是喜欢亚瑟哒!”

“而且我虽然困了,但还不到马上能入睡的地步——亚瑟经历了那么多旅途,肯定有很多故事吧,可以讲给我听听吗?唔……就当做睡前故事……”

藤丸立香揉揉眼,尽力打一个她此生觉得最萌的哈欠,然后掀开被子,拍拍她身旁的空位,拿着无辜又有些小可怜的眼神看着亚瑟。

……

哎,如果是这样可爱的孩子,就算是他也无法拒绝啊……不行,醒醒,亚瑟,你的骑士道可不能喂给莫德雷德(prototype)……唔,不行,立香这孩子,正是她需要你的时候……嗯,就这一次没什么问题的,毕竟特殊时期,御主的身心健康也是很有必要顾及的。

藤丸立香没法从旧剑好看但没什么表情变化的脸上看出他内心的风云变幻,但反正最后亚瑟还是上了床,脱去盔甲换了身常服坐在她身边。

立香毛茸茸的橘色脑袋挨着他的大腿,亚瑟的手指穿过她细密的发丝捋了捋给她弄得稍微整齐柔顺一点。

“那我们来说说……”金发青年酝酿了一下,缓缓开口。

“王的故事吗?”

立香选手抢答迅速!很好!

“……?”

“……对不起,声音太像了,我忍唔住。”

可惜抢答错误,零分。

看到这里开着千里眼进行暗中观察的梅林突然打了个寒颤。

––––––––––––––––––––––––––

………………

是睡着了吧。亚瑟看看手臂圈着的躺在自己腿上的少女,呼吸平稳而均匀,还隐隐能看出微翘的嘴角。

应该是在做个好梦吧。

亚瑟笑笑,俯下身子蜻蜓点水般亲吻了一下少女的额头:

“Good night,my sweetie gril.”

END.

––––––––––––––––––––––––––

其实立香做梦会笑是因为她在梦里激情殴打梅林,梅林为了报复旧剑故意不把千里眼看到的御主房间里发生的事情告诉在外面守了整整一晚上的从者。

然后旧剑第二天早上一打开门……

惊!大名鼎鼎骑士王刚一见面竟把master弄哭并将其锁在房间度过不为人知的一晚!这究竟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旧剑:我不是我没有。

然后吃了一套宝具大杂烩x

最后bb两句,我其实没看苍银没看fp(只是知道剧情梗概)也没有旧剑所以只是根据体验本剧情以及我个人对旧剑的一些理(yi)解(xiang)写的,极限放大了旧剑(或许有)的那么一点点老父亲属性……为了满足我的个人癖好……对不起

评论(10)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